聪明酒

[盾冬][短篇][一发完][Steve求婚梗]

墙推,包弟超棒的(//∇//)

包弟:

①Bucky又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
"四点半……才四点半呀……那么久了都…"
他又看了一眼,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以后又把桌子上的李子蛋挞换了换位置。
他看了看一桌子的饭菜:有一只栗子火鸡,一盘披萨,一盆土豆泥,两份加州牛排,一大份蔬菜色拉,一盘千层饼,一小筐李子蛋挞,一瓶二战时期布鲁克林产的李子酒。
他满意的笑了,然后把栗色的长发撩了撩。
自从他从神盾局接受治疗回来,Steve几乎什么都不让他做,每天把他照顾的像一个大婴儿。Bucky喜欢被Steve宠着,但是他并不是什么都不想做。他想起来以前的记忆以后,他就想尽可能的去弥补,弥补他犯的错,弥补他这八十年亏欠Steve的陪伴。


从早上和Steve道别以后,他就开始做这些东西。他让Jarvis给他找出来一堆教学视频,从早上一直忙活到下午三点才弄好。因为自己和Steve都很能吃,他还担心这些不够,要不是最后微波炉被他倒腾坏了,他或许还要再做一筐蛋挞。


Jarvis贴心的为他准备了这瓶李子酒,他知道,这两个英俊而有故事的男人一定会喜欢。
然后他建议Bucky换套衣服,他为Bucky特地挑选的,一套纯白色西装,里面是件小马甲,栗色的头发被细心的扎起,整个人洗完澡后散发出一点淡淡的栀子香味。靛绿色的眸子里耀耀生辉,像是一阵阵微风吹过,他又在镜子面前检查了一变自己。


"巴恩斯先生,你已经很完美了,我相信,斯蒂夫队长看到了以后一定会非常喜欢的。"Jarvis为Bucky准备了一杯热水,被电子管家送了过去。
Bucky接住了水杯,暖暖的热气在他的脸颊旁消散,好看的有些过分。


"可是,他为什么还不回来?这……已经八点了。"
Bucky泯了一口玻璃杯里的热水,红润饱满的嘴唇泛着点点水渍。


"今天队长去南部执行一项任务,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回来了。"Jarvis说完以后就消失在了屋子里,无影无踪,和他每次出现一样。


哎。
Bucky叹了口气。
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看了眼墙上的钟表,八点半。
他,就快回来了吧。


②"当当当!!"
"哎呀,准是Steve回来了!"
Bucky飞快的跳下板凳,然后跑到门口按下了门把手。
他和Steve房子的装修风格还保留着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风格。伴随着门页的张开,门上角的红蓝色小风铃叮叮当当,发出好听的清脆声响。

"Steve!你回……………"
"Hi!冬日战士!哇噢,你的机械臂可真的是酷毙了!"黑鹰尝试着碰了下Bucky的胳膊。
"嗷,疼疼疼!!!"
没等他反应过来,他的那条手指早就被那只机械臂朝反方向弯曲着,似乎只要再用一点点力就会断掉。


"看你那可悲的表情……"
Natasha无奈的把他推开,然后转身给Bucky一个微笑。
"你好,巴恩斯中士,我们见过,我是史蒂夫的战友,我叫…"
"Natasha。"
没等Natasha问,Bucky继续解释道
"Steve总和我提起你们。Steve呢?"


………………


③表面上看上去这一桌子满满的饭菜,但是根本不够这些超级特工塞牙缝的。要不是最后黑鹰拿最后一块蛋挞的时候Bucky的眼神冷的可怕,估计就全部被吃光了。
"谢谢你的款待,巴……巴恩斯中士。"
在领教过Bucky那条钢铁臂膀的厉害后,黑鹰倒是乖巧了许多。
"Steve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Bucky冷冷的丢下这一句话后起身收拾盘子拿到厨房。


"我来吧。"Natasha试图接过盘子,却被Bucky拒绝了。
"好吧,巴恩斯中士。那我们就先不打扰了,祝你晚上愉快。"Natasha温柔的和Bucky道别,黑鹰则在一旁偷笑
"队长都睡成那样了,看你俩怎么"愉快"………哈哈哈………"


"咻"
一根叉子一瞬间扎在黑鹰脚下的木质地板里,最起码有三厘米那么深。
"哎呀!我们该走了!Natasha!我外甥还没吃饭呢!快走快走!"黑鹰飞快地跑出门,带动那个印着星星图案的风铃发出一串急促的声响。


④Bucky小心的把清洁剂涂在盘子上,然后用那只血肉之手握住一块海绵,轻轻的擦洗着。海绵咕嘟咕嘟吐出许多泡沫,发出淡淡的柠檬味。


"哼…"Bucky猛地打开水龙头,把盘子扔到水池里。急促的水流冲在盘子上,溅出漂亮的水花。那些泡泡被水冲开,打着螺旋流入了水管。


Bucky心里很不好受,他一把拽下扎住头发的绳子,好看的栗色长发飘落,几缕飘进水池,被流水冲走。
他脱下外套,他早就想脱下了。他从来不喜欢穿西装,他觉得它们太紧了,让他无法呼吸。


收拾好一切以后,Bucky跌坐在沙发上。


好好的生日,怎么变成了这样?


Steve在今天作战的时候被敌人的辐射枪击中了,幸好他的制服是特殊材质,他只是昏迷了过去,在神盾局已经处理过,睡几个小时就没事了。


Bucky走进浴室,每次都是Steve洗衣服,今天他受伤了,自己必须要试一次操纵那个神奇的,需要注水,能够转动的箱子。


当他拿起刚刚给Steve脱下来的外套时,一个盒子从里面掉了出来。
一个粉红色的,精致的小盒子。
"这是什么?"Bucky好奇的拾起那个盒子,缓缓地打开了它。


那里面,分明放了两枚戒指。


⑤"戒指……"
他仔细的看着这两枚戒指。一枚是蓝色的,上面刻着一颗红色的五角星,背后写着bucky,另一枚是红色的,刻着蓝色星星,背后写着steve。


简单,大方,朴素。


他又在上衣口袋里翻找着,一个信封。他撕开那个信封。里面是Steve亲手写的信书:
亲爱的Bucky:
    一个世纪之前,我们俩还是两个小屁孩。那时候我们在布鲁克林,每次你过生日,你祖母都会给我俩做李子蛋挞。有一次我俩吃完李子蛋挞还是嘴馋,就偷偷跑到厨房里找吃的,蛋挞没找到,但是找到了一瓶李子酒。然后我俩就你一口我一口的喝呀喝呀,居然把它和见底了。你祖母说她和你父母找了我俩半天,最后发现我俩互相抱着在厨房里睡着打呼噜,旁边还有那个空酒瓶。然后第二天我俩被罚打扫后院哈哈。
   八十年以前,你参了军,而我也机缘巧合的成为了美国队长。我们两个生死相依,为了彼此的信仰和生命奋斗着。早在那个时候,我就对你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情感。哈哈,你还记得吗,有一次任务需要让一个人伪装成女人去找那帮纳粹谈话好转移他们的注意,最后整个小队就你最像女人。然后你死不情愿的穿上了那条红裙子带着假发。天呐,我发誓,这绝对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女人了,Natasha都要逊色一点。你那害羞红润的脸颊,画着口红的嘴唇,成为了我们一个小队男人们的幻想。那个时候我真想冲过去吻你,还好我克制住了自己哈哈。
   


   ⑥可是,这么好的Bucky,这么独一无二的Bucky却被我这个混蛋弄丢了。你知道吗,当你从火车上掉下去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崩塌了。我的心随着你掉进那深不见底的悬崖,被大雪冰封,从此,再也没有史蒂夫罗杰斯,再也没有布鲁克林,再也没有李子蛋挞,再也有詹姆士巴恩斯。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爱上你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爱上你了,我爱你,爱的如此之深,以至于我都没有发现。我迷恋你靛绿的眼睛,栗色的头发,淡淡的栀子花体香,饱满的嘴唇。我爱你,我爱你生气时嘟起的小嘴,大笑时的抬头纹,搂着我时候的肩膀。我爱你,可是,从此我再也没有你,我不知道那将是什么样的日子,我选择去死,我把战机开到冰冷的深海里,然而,造化弄人,我睡了一觉,这一睡,就是八十年。
   当我醒来时,发现这个世界上所有我爱的人,爱我的人基本上都去世了①,我无助,迷茫,最后我决定,一个人带着我们两个人的回忆和过往,努力的活下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每天买新鲜的李子,像你以前一样,睡觉前把袜子掖在鞋子里,喜欢把枪擦的干干净净,喜欢栀子花。我能感觉到,你就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你没有离开我。
    多幸运,我又找到了你。当面具掉下的那一刻,我心头八十多年的风雪停止了,我的一切又有了意义。我的大脑浮现出好多幸福,因为你回来了,于是又有了史蒂夫罗杰斯,又有了李子蛋挞,又有了布鲁克林,又有了一切关于爱的事物。
    谢谢你,Bucky,谢谢你回来,谢谢你又想起了我,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现在,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那时候,当你掉下去的时候,我看到你的嘴巴在抖动。寒风呼啸,大雪纷飞,我的眼泪都被风化凝结。我想,那个时候你想对我说的,也是我爱你吧?
     所以我们,结婚好吗?
 
——你的steve


⑦"啪"
一滴热泪打在Bucky得手背上。他这才缓过神来,眼泪早就浸湿了他的衣衫。他站起身,平稳了呼吸,走向卧室。


那个男人,金色的头发,英俊的面庞,修长的睫毛,眼睛紧闭,嘴巴微微张开。结实的胸口随着呼吸一起一伏,脖子上还有今天打斗时留下的伤口,暗红色的血痂在白色的床单下显得刺眼。


Bucky爬到他身边,缩成一团,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面。
"Steve,你这个傻瓜,我也爱你,我也爱你。"


END


————《盾冬意向:银子生日特别篇》
包弟

评论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